2005年初,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規劃媒合公有閒置空間,作為青年藝術家排練與創作工作空間,並希望藉由團隊分享藝文能量,讓藝術文化能深入社區,計畫定名為「藝響空間網」。此計劃原旨在於提供藝文團體在臺北市有個安穩發展的活動空間,以留住人才、支持藝文長期發展,創造臺北市最具優勢的多元藝文特色。目前臺北市共有21處藝響空間,其中又以新北投71園區的空間量體為最大。
「新北投71園區」原址是義方國小,因校地不敷使用,另於他址重建新校舍,因此原址在2008年成為閒置空間,將原先的國小教室規劃改裝為排練室、行政辦公室、儲藏室等空間,目前計有小排練室5間、中排練室4間、大排練室3間,並透過開放申請審查機制提供表演團體進駐使用。目前委託社團法人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提供空間營運管理服務,以提供優質的使用環境,園區目前有16個表演藝術團體長期進駐,也開放臨時使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