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魔法任意門

劇場設計與技術交流系列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自2004年起開始辦理「劇場魔法任意門」幕後導覽與座談活動,截至2006年底已辦理三十五檔節目之劇場設計與技術交流系列活動,頗受好評。當劇場大幕升起,神奇的燈光變化和舞台特效,每每令人目不暇給;演員精湛的演技與幕後設計及技術的搭配,構成劇場迷人的條件。透過幕後導覽與座談活動,協調演出劇院、表演團體及設計師們一同參與,使觀眾朋友有機會深入了解作品的設計思維,以一賭幕後技術的神奇面目。導覽活動的辦理方式是邀請演出節目之設計師或技術總監( 通常為二名講者 ),主講幕後設計的概念與技術的精華,並邀請其他劇場專業人士擔任主持人,協助引導活動流程進行及觀眾之提問。參與對象以看過演出的觀眾為主,除由「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招收對象之外,也保留一定比例之名額提供給演出團體之會員或觀眾參與。

已辦理場次

2004.04 系列之一:日本『蠢蛋一族』舞團之《炫旅》

歷年活動:
其他

【劇場多面向】系列展覽

喜愛表演藝術活動的觀眾朋友們,通常只能以坐在觀眾席上的角度來看戲;此次由兩廳院主辦、台灣技術劇場協會協辦的【劇場多面向系列展】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擴大對表演藝術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之視野。此次展覽共分為舞台設計及燈光設計等兩個系列,於2006年8月12日率先展出舞台設計展《飛上去‧降下來》(Fly out‧Fly in),並於11月中展出燈光設計展。

【系列一】

歷年活動:
其他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