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學生館由知名劇場設計師王世信及簡立人老師共同擔任策展人,為呈現台灣多元的劇場教育風貌,採公開徵件的方式並將活動訂名為「Ideas Become Reality」,不限定題材、文本與藝術創作概念,邀請藝術相關領域專業學習者盡情揮灑想像力,挑戰劇場美學觀點。歷時半年的徵件活動,聘任劇場資深工作者、導演、設計師、教師等各領域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從多元的視角且嚴謹的評選機制,揀選出各設計領域共16件優秀的作品,包含校園學期製作、專業表演團隊演出甚至是獲國家劇院邀請演出之設計作品。

    

展場設計以木板、鐵架這兩項劇場常用的素材為基調,再以蠟筆繪製牆面及木板,呈現「施工ing」的氛圍,呼應PQ2015「Sharedspace」概念,特別設置「Free Conversation」的交流區,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可以在此互動對話,分享彼此的感想或看法。整體佈展是由入圍設計師們分工合作打造出。

         
    

本屆台灣學生館受熱烈歡迎,參觀人潮絡繹不絕,不少民眾流連於作品前直至閉館才離去,許多外國教育者特別向顧展人員(由設計師輪班)致意,表達台灣年輕劇場設計師的創意與活力令人驚嘆,期望未來有機會跟相關系所進行學術交流。

     

      

我國駐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薛美瑜代表及同仁亦撥空前來觀展,並勉勵年輕設計師在創作的路途上繼續努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