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中每一個環節從設計到演出呈現前都有它自己的一個流程,溝通協調時多少可能因為對彼此專業的不熟悉而在安排上遇到困難,該怎麼與各種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對話與協調,是舞台經理時時刻刻都在面對的問題。為了整合不同工作組的同時能留意所有細節,預想可能遇到的狀況,舞台經理對各領域都需要具備一定的概念。

本次「Dialogue 劇場跨域對話」以服裝為主題,邀請資歷多元的劇場服裝設計師林俞伶(Summer)來聊聊服裝們在一個製作的前中後期會經歷的細節及流程。延續第一場與音響設計的對話,同樣邀請舞台經理陳昭郡提出彼此工作職位在合作時遇到的疑難雜症,希望藉此沙龍的機會,和參與的學員們一起瞭解在服裝管理這門專業中各種工作名詞,背後有多少的事件及可能會需要的時間。希望藉此瞭解服裝組與舞台經理彼此可能會需要什麼樣的協助及配合,也讓有興趣踏入服裝組的人能如何準備與計畫。

 

  • 時間地點

時間:111年6月15日(三) 19:00~21:30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藝文空間(100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巷2號2樓)

 

  • 與談人介紹

服裝管理:
林俞伶 (Summer Lin)
畢業於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
現任 韻曄時尚工作室 負責人/劇場工作者
服裝設計作品:
《l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活性界面製作
《徽因》廣藝基金會
《昨夜星辰》表演工作坊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 綠光劇團
《三隻小豬&木偶奇遇記》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等。

服裝製作統籌演出:
《普契尼三部曲: 外套、修女安潔麗卡》國家交響樂團NSO
《酒神的女信徒》兩廳院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等。

 

舞台經理:
陳昭郡/劇場自由工作者,專長燈光設計與舞台管理。
2020林廷緒工作室《八八》舞臺經理
2019「阮劇團」《嫁妝一牛車》舞台經理
2018客家委員會《天光》舞台經理
201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秋季公演《恐怖行動》舞台經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