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戴伯特.烏拉 Delbert Unruh
譯者: 王孟超
英文書名: The Designs of Ming Cho Lee
出版社: 原點出版與台灣技術劇場協會
出版日期: 2008年12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86-84852-2-8
定價: $500

.與貝聿銘齊名的華裔設計大師作品集

.窺看美國舞台設計宗師的畢生創作精華
.完整收錄從百老匯、瑪莎.葛蘭姆到雲門舞集的舞台設計
.特別收錄李名覺 VS 林懷民的大師對談
.認識劇場藝術、舞台美學的第一堂課

 

與貝聿銘齊名的華裔設計大師
雲門舞集、紐約百老匯、瑪莎.葛蘭姆舞台設計操刀人
認識劇場藝術、舞台美學的第一堂課

  李名覺是與貝聿銘齊名的華裔藝術家。一個是美國建築界的泰斗,一個則被譽為「美國舞台設計界的一代宗師」。從百老匯、瑪莎.葛蘭姆到雲門舞集,從古典名劇《伊蕾克特拉》、《奧賽羅》、《馬克白》到《等待果陀》、《玻璃動物園》及《美國天使》等現代劇,李名覺的兩百多齣舞台設計已成為美國表演藝術界的經典之作。他的作品不僅是戲劇從業人員研究學習的對象,其設計手稿及模型更成為許多博物館的重要典藏。

  《美國劇場雜誌》有一句話:「沒有李名覺,美國今日的舞台設計界不知將變得如何?」李名覺成就之高、影響之深,可見一斑。他曾擔任莎士比亞戲劇節的首席設計,榮獲百老匯最高榮譽的東尼獎,而由他設計的搖滾歌舞劇《毛髮》,更曾從公眾劇院躍上百老匯,巡迴全美,並跨海至歐洲演出,成為美國戲劇史上六○年代的經典代表作。他一生的藝術成就卓越,曾獲頒美國總統傑出貢獻獎、2002年的美國國家藝術及人文獎。在美國僅有4位亞洲人獲得國家級藝術類獎章,其中包括李名覺和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

  對於台灣,他並非遙不可及的大師,自1983年起,他五度為雲門設計舞台,包括《紅樓夢》、《九歌》等,開啟他與台灣劇場界的合作淵源,更多次來台主持大師班與台灣學子對談。

  本書是認識這位一代大師的完整之作。由李名覺親自授權,知名舞台設計師王孟超引介翻譯,上百張作品配圖及照片,從生平故事、作品風格到經典名作,更特別放入李名覺三次訪台的相關紀錄,及與林懷民的兩次對談,完整收錄,一次典藏大師畢生精華。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