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現場】
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系列活動中的主要內容為國際展覽競賽,共分為四個不同區塊,包含國家館 (Section of Countries and Regions)、國際學生設計館 (Student Section)、劇場建築展 (Architecture Section)、極限服裝展 (Extreme Costume Project)。此外,主辦單位也規劃了許多表演、工作坊、講座與兒童計畫 (PQ for Children),並試圖將布拉格的街道一同放入展覽脈絡之中,在大廣場或小角落等不同地點設置藝術作品,以文化元素活絡這個城市,藉此帶領非劇場專業的遊客到一般觀光指南較少介紹的區域,探索不同於以往的布拉格印象。
PQ 2011的重要特色是「互動」(interactivity),不僅只是純粹物理的身體互動,或是由新媒體所提供的互動,更強調心靈上的互動,引導觀眾提出自己的觀點。Intersection是這次PQ中一個特別的計畫,目標是要打破劇場結構所形成的隔閡,透過不同於傳統的表演空間,加上藝術家的現場表演,拉進劇場與人們之間的距離,讓觀眾可以跳脫平常的經驗來接觸劇場。同時也企圖展現舞台美術不只是附屬於劇場的一個部分,它也存於影像藝術、裝置藝術和其他藝術形式中。藉由這樣突破性的表現方式,可以影響參展人思考如何以當代形式來呈現當代劇場。
 
布拉格現場─各國參展獎作品
來自世界各地設計師共同分享當前劇場設計、劇場建築與劇場表演領域中的最新成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